当前位置:

这所学校迎来了首届12名留学生 开启国际化办学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扬莉 刘杨杨 编辑:苏小莉 2019-01-15 13: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扬莉 刘杨杨)跨越千山万水,相约湖湘大地。1月12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隆重举行首届留学生开学典礼。来自孟加拉国、尼泊尔、巴基斯坦、利比亚、塔吉克斯坦五个国家的12名留学生共聚一堂,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将进行汽车检测与维修等多个专业的学习,这也标志着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办学正式迈向国际化。

校长罗先进介绍,近年来该校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工作,自2014年与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签订了8个国际交流相关协议,开展了海外支教、组织了海外交流、进行了海外展示。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与办学成效后,他勉励留学生主动适应新环境,努力包容接受不同文化,在学业上追求卓越,学校将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个性化、优质化服务,并预祝全体学生度过愉快、充实的留学生活。

“老师和同学对我很友善,就像我的兄弟与家人一样。”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代表shifat(习飞特),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表达了初入校园学习的喜悦心情,他表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能来中国留学十分感激学校领导、老师,将积极适应新环境,努力过好生活关、语言关和学习关,不负众望。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作为湖南省首批招收学历教育留学生的高职院校之一,研究制定了国际化的招生规则以及严格的工作流程规范,开展了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及留学生管理手册制定、师资配备、餐厅建设等系列配套工作,并针对留学生设立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汉语口语和综合、音乐、体育、书法等专门课程。首批留学生的到来使该校成为株洲市第一所招收海外学历留学生的高校,也是在省内高职院校中招收海外学历留学生国别最多的高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扬莉 刘杨杨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14/4646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