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签约中德老年护理教育项目 学生有望海外持证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 宋冲 陈茜 编辑:苏小莉 2019-01-11 17: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德老年护理国家项目合作签约仪式.jpg

中德老年护理国家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宋冲 陈茜)1月9日上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F+U教育萨克森公益教育集团达成了“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合作协议。中方教师将前往德国进行为期半年的免费专业培训,学校同时将选拔30名学生参加项目培养计划,德方将组织通过考核的学生参加德国养老护士资格证考试,获证的学生将有望在欧盟国家的医院和养老院应聘就业。

此次签约仪式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牵头,汇集了来自重庆、四川、湖南等全国各地的8所涉及医护专业的职业院校。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是该项目在中国遴选的8所院校之一。根据协议,签约的院校将在今年和明年3月初分别派出2-3名教师到德国进行为期半年的免费专业培训,培训合格后,教师将可获得德国官方认可的培训资格证。学校同时将选拔30名学生参加项目培养计划,在今年9月份教学启动之后,德方将派遣老师来校指导并参与教学。学生通过8个教学模块考核后,德方将组织学生参加德国养老护士资格证考试,获证的学生将有望在欧盟国家的医院和养老院应聘就业。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认为,这次签约仪式是国家项目落地的具体实现,除了为学校培养更多的高端护理技术人才,还将推动学校与德方在职业技术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更广泛的合作,促进该校职业教育与世界更贴近的交流。该项目依托德国成熟的老年护理教育体系,由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合作部和德国F+U萨克森公益教育集团提供资金支持,通过师资培训、教材引入等措施,参照德国标准在中国培养老年护理人才,促进中国老年护理事业的发展。入选该项目的中国学生在德国求学期间,采用半工半读的形式,通过学习德国老年护理的先进经验,以培养中国养老护理人才,满足中国老龄化对护理人才的需求。

“中德老年护理教育”国家项目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继日本东京福祉大学合作项目、美国海格思大学合作项目之后,又一个“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战略项目。该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国际优质资源,引进先进的标准,建立和完善符合实际的老年护理培养体系,努力提高养老护理人才培养的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 宋冲 陈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11/4643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