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冬腊月里 他们让党旗更鲜艳

来源:红网 作者:周申康 编辑:苏小莉 2019-01-14 17: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雨花区同升街道育英幼儿园与孩子一起新春迎“福“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周申康)“老师,这是福字,过年的时候我们就会把它贴在门上,是倒着贴,就像这样……”1月9日,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雨花区同升街道育英幼儿园,亲切地和小朋友们一起互动游戏。

作为学校和同升街道白田社区党建共建的一项重点项目,这所容纳200多名孩子的普惠性幼儿园已经成为了学校党委与同升街道社区党组织党建共建,服务群众的完美融合点。志愿者们迎着湿冷的冬雨大清早就来到了幼儿园,党员教师杨林刚到幼儿园就紧锣密鼓地为小朋友们准备游戏材料,剪刀、卡纸、双面胶……党员教师李剑波以“识福字、剪福字”为主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美术游戏课。课堂上,小朋友们认真听、合作剪福字、贴福字,其乐融融。一年来,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已经到长沙市各幼儿园见习20余次,每次见习既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又为幼儿园带来创新的幼教保育思想和做法。

志愿服务工作是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学校坚持与社区街道联合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双赢的良好效果。在上午刚刚结束的由长沙市职教基地和同升街道举办的“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中,学校校团委副书记黄丽辉被评为“优秀志愿组织者”、余金凡、丰丹等5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教师志愿者”、胡安然、肖顺芝等5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学生志愿者”。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雨花区同升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按照需求、资源、项目三张志愿服务清单,学校和街道社区不断探索党建共建和志愿服务的新形式,利用学校设施齐全的心理咨询室和咨询师团队,向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与疏导;依托美术、音乐、舞蹈等专业教学资源和实训场地,培养一批善保教、高素质的幼师队伍,积极打造以“讲习所”、“馨语室”和“厚德书社”为主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逐步形成了街道、学校和社区“文明共建、志愿共帮、文化共享、党建共治、产教共融”的社会服务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申康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14/4645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