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玩边学娃娃更嗨 中美教师把数学游戏带进了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丽萍 编辑:彭佩 2019-01-11 17: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一小.jpg

美国博灵格林州立大学国际趣味数学营来访团队来到长沙市岳麓区第一小学,美国教师为孩子们带来了“close to 1000”的游戏。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汪丽萍)“让每个孩子成为更好更真实的自己,从差异最大的教育中去寻找教育的本质”。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第一小学校长李晖对前来学习交流的美国博灵格林州立大学国际趣味数学营来访团队表示了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由湖南世纪美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旨在让中美教育工作者交流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数学学习方法,以及各自在教育教学管理、校本研修、课程建设、教研组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彼此分享、共同进步。

嘉百列·麦特利博士带领的国际趣味数学营教研团队参观了美丽温馨的校园,沿着学校走廊了解了部分年级的数学课堂和数学活动文化展板,朴实有序的常规课、趣味计算比赛等都引起了美方嘉宾的称赞。

该校教师任凯为三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学生们在摸球、放球、猜球游戏中了解可能、不可能、一定三个数学概念;随后,美方教师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数学课,课程主题为close to 1000,独特的美式互动教学模式,采用游戏和实践的方式授课,在这样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中,同学们对于数学思维和数学原理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

“学生在趣味学习活动中感受数学魅力,不再害怕数学学习,从而开始探索并爱上数学,更加主动地学习、提升数学能力及发散思维。”嘉百列·麦特利博士表示,国际趣味数学营是一种新式且可行的教育理念及教学方式,注重学生学习体验,带来更加多元、深化、有效的教学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丽萍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11/4643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