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与铁建重工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01-09 16: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09161053.jpg

中南大学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周丹)1月9日下午,中南大学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建重工”)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为长沙市的新兴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钟掘、邱冠周、桂卫华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中南大学在材料、机械、轨道交通等领域有很强的科研能力,与众多大型企业集团和科研所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铁建重工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隧道施工智能装备,高端轨道装备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企业。

自2009年以来,中南大学与铁建重工成功开展了深入合作,共同完成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大直径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装备(TBM)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超大直径掘进装备研制与应用”、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科技攻关项目“长距离大坡度斜井TBM关键技术研究”以及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计划“护盾式掘锚机关键技术研究”等国家、省部级重点项目的科技攻关。近期合作在研的还有多个重要科技项目。

双方出于长远发展战略上的考虑和“互信互利、合作双赢”的基础上,决定建立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中南大学将充分利用在新材料、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学科优势,积极组织科研团队、集聚科研资源,为铁建重工科技创新、工程化项目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持,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材料、技术及工艺难题,同时发挥教育培训职能为铁建中国迈向世界一流贡献世界一流大学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09/4631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