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获批牵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株洲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编辑:苏小莉 2019-01-09 14: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通知》,确定首批长江经济带九省两市中的58个城市作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城市。湘潭大学牵头负责株洲市,作为科技支撑单位与株洲市结对深入开展驻点跟踪研究,该校环境与资源学院葛飞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创新了科研组织实施机制,组织优势单位和专家团队深入沿江城市一线进行驻点研究和技术指导,促进科学研究与行政管理深度融合,支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科学决策与精准施策。湖南省有株洲、岳阳、常德、益阳、娄底和郴州六个城市入围首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城市。

湘潭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立足国家和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完成国家水体污染与防治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清水塘工业区入江废水中重金属减排和综合整治技术研究”和“水体中铅、镉、砷、锌多金属复合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等国家重大专项基础上,自2015年以来,主持承担湖南省“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铅绿色再生产业技术突破及湖南省铅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发展”,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固体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技术装备研发”, 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基于新型膜法的垃圾渗滤液处理关键技术与装备”“废铅蓄电池破碎混料精细分选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示范”,湖南省重点研发项目“城市黑臭水体监测治理技术与装备研发”等一批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09/4630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