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官是萌萌的十二生肖 这个一年级遇到“不一样”的期末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莞庭 编辑:苏小莉 2019-01-08 17: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老师和学生们正在参加“游艺测评”。

5.jpg

老师化身十二生肖出考题。

6.jpg

学生们开心地完成老师出的“考题”。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李莞庭)“我已经得到9个生肖‘顶呱呱’了,还差3个,我就可以集齐所有生肖‘顶呱呱’啦……”又是一年期末至,1月8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的一年级学生正享受着“不一样”的期末考试:严肃的考场摇身一变成为“语文年货铺”“数学年夜饭”“生活科学拜大年”“艺术审美大舞台”“健康体育福纳来”等春节过年场景;孩子们手中的考试卷变成了一张张通关红包卡;考官则变成了萌萌可爱的十二生肖动物老师……

孩子们拿着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十二生肖学习通关红包,在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自觉地排队闯关。在清水塘第二小学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一年级14个班级680多个孩子秩序井然地分班闯关。

孩子手上的“通关红包卡”设有:“花鼠认读”“黄牛写字”“巧虎背诵”“乖兔善言”“骏马口算”“蛟龙识辨”“灵蛇解题”“喜气洋洋穿新衣”“吉猴排队拜新年”"鸡鸣起舞乐春晚”“猪猪侠勇闯财门”等十二道学习关卡。原来这十二道学习关卡是结合了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科学、音乐、美术、足球等七个学科的学习知识要点设立,这十二生肖闯关项目生动有趣,富有浓浓的中国年味,在知识闯关的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春节的浓浓年俗氛围。

在“语文年货铺”,一位孩子游考完兴冲冲跑到老师身旁:“老师,这就是考试吗?这实在太有意思了!”同样是从拼音、字、词、句、话方面来考察,化为游艺的方式测评,孩子似乎更乐意,更积极主动地参加,这可能就是游艺测评的魅力和意义。“孩子们不仅在游戏中玩得开心还巩固了知识。”一位家长告诉老师,这样新颖的考试方式让他和孩子都特别开心。当学校通知家长可以来校担任测评志愿者时,他特意推掉了手头上的工作,请假过来担任志愿者协助孩子们顺利进行测评。

开福区教育局王平副局长、钟洁芸科长、陈阳春科长、章俐琼校长等领导也来到我们的测评现场,对孩子们闯关的表现赞不绝口呢!

是的,这样的游考是对传统考试形式的改革,它激发、培养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减轻了孩子的学习压力,有益于孩子综合素质的发展,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到了学以致用的成就感,真正达到了乐学乐考。相信孩子们日后定能更加主动、快乐地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李莞庭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08/4629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