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丽:创新育工匠 创业筑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01-04 12: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1.jpg

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上,唐丽老师指导学生获得国赛银奖。

2.jpg

唐丽老师与学生在一起。

红网时刻1月4日讯(记者 周丹)“只需短短3分钟,借助我的学生发明的检测盒,便能精准识别瓜果蔬菜和饮用水里,是否存在镉、铅、汞等重金属。”第二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得国赛银奖的创新项目指导老师唐丽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唐丽老师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一名创新创业导师,她所带的“重金属离子现形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在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规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项目经过经一年的打磨,从实验室的研发到产品的成型,从创意到公司落地,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目前产品不但已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认证,还与企业签订生产合作协议,同时拿下6项专利认证。项目在国赛宣传过程中引起不小的轰动,获得了大赛最佳人气奖。“既有遗憾,更有收获”,唐丽老师朴实地笑着说:“和学生们一起学习、共同探讨,指导学生将奇思妙想变成创新创业项目,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在学生的眼里,唐老师既是严师又是朋友,在项目研究中精益求精,来不得半点马虎;在课余,又像一位亲切的大姐姐,跟学生一起打羽毛球、嗨聊。唐老师的课特别受学生的欢迎,她常常将理论知识以案例、故事的形式引导学生自己去思考、去讨论。“如果是我,这件事会怎么做?”在学校开设的创新创业讲座,也场场座无虚席。

唐丽老师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市级、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频频获奖,她说:“大学生的思维很活跃、创造能力也非常强,创新创业活动不但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更磨炼了学生百折不饶的创新精神,我们要做的,就是和学校、行业、社会一起为他们创造更良好、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9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