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点赞 宁乡市碧桂园学校毅行研学 雪景宁碧喜迎新的一年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2019-01-03 20: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黄海)2018年12月25-29日,在阴冷潮湿的天气里,宁乡碧桂园学校200师生五天四夜的毅行研学之旅顺利完成,活动结束后的当天晚天空下起了大雪,为大地披上了银装,仿佛为同学们坚毅的精神品质喝彩。宁乡市碧桂园学校变成了冰雪王国,老师们都忙着扫雪,在校的老师和同学都自发参与,保护学校基础设施。老话讲“瑞雪兆丰年”,希望本次活动能让所有参与的同学收获满满,今年学校的录取成绩更上一层楼。

研学之旅从宁乡出发途径韶山、湘潭、衡阳、娄底、长沙。他们去过了伟人故里,跨过了大江大河,踏进了千年学府,领悟了经典文化。此次研学活动已经达到了学校对学生培养的预期目标,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湖湘文化、湖湘精神的理解,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团队协作、互相友爱的个人品质。

现在很多的孩子都生活在温暖的襁褓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出门基本飞机的士,阅读全靠手机电脑,不明白究竟何为苦尽甘来。本次活动,同学们有5天的时间可以出去看看世界,心情非常激动,但是对50公里的毅行还是颇有一些恐惧,家长对于临近期末还参加活动也颇有担心,但是他们居住的“温室”需要经历风雨,最终有近200名9-12年级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很多同学在每一天的活动后都会发表自己的感悟,基本上都可以用一个过程来描述:喜出望外(可以不用上课)、瑟瑟发抖、痛苦不堪、苦中作乐、大有裨益。IG2班的陈同学说:“2018即将结束,而在这特别的时刻,我们来到了自卑亭,自省吾身。这一刻,我百感交杂。回首2018,我发现自己上了高中仍然不成熟,依然是一个需要父母担心的大孩子,也不能独自面对困难。但我认为,每个孩子都渴望长大,希望在2019,我们能像在这次毅行中一样,坚持初心,让自己成长”。同学们需要有这样的顿悟,多一些难忘的经历会使他们的人格更加健全、更加懂事、更加热爱学习。

这次活动意义非凡,家长们看到了学校的用心良苦,也看到了自己孩子的成长,纷纷发表了他们的看法。屈同学妈妈表示,“早期听说学校组织去毅行,心中有点想法:马上考试了,又出去玩,耽误时间。直到看到临行前学校组织毅行活动前的预备课后,感觉学校应该是用心准备的,抱着大家去就去呗,不期望有什么收获的想法,报了名。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从孩子们出发那天到活动结束,每天与孩子通话时,都做好鼓励她不要退缩的准备。每晚沟通我们听到的都是开心愉快的汇报,孩子说的确很累,但是坚持下来了,听得出她的喜悦和自豪,孩子回来后感慨万千,收获满满,做为家长,我为孩子自豪,为老师们点赞,也衷心感谢老师的用心陪伴”。谭同学家长说,“希望以后多一些毅行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升学,是为了塑造内心的那份坚毅,感谢宁乡市碧桂园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及所有为孩子们付出的心思!”

来源:红网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1/03/4538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