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学子尽显艺术才情 献礼改革开放40载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杨娜 编辑:苏小莉 2018-12-30 17: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践行“新三好”奋进新时代——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新年文艺汇演在田汉大剧院隆重举行。

雨花区教师舞蹈团表演《映山红》。

雨花学子通过不同的艺术手段,表达对党的热情赞颂,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

合唱表演。

戏曲表演。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杨娜)一首首经典的歌曲,展开改革开放的壮丽画卷;一段段精湛的表演,再现教育发展的光辉足迹。12月29日,践行“新三好” 奋进新时代——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新年文艺汇演在田汉大剧院隆重举行,雨花学子通过不同的艺术手段,表达对党的热情赞颂,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

“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国教育发展波澜壮阔的40年。雨花区作为基础教育大区、教育强区,迎着“争三好”的旗帜,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努力书写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华美篇章。”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表示。

迎新会上,一段讲述雨花教育四十年历程的振奋人心的宣传短片开启了文艺演出的大幕。文艺汇演分为生命交响、美丽绽放、筑梦前行三个篇章呈现,雨花师生用天籁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嘹亮的乐音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泰禹小学、天华寄宿制学校、万境水岸小学编制齐全的交响乐团和民族管弦乐团将观众带进了古典音乐的殿堂,砂子塘小学、枫树山小学、雨花实验小学的小型民乐团则吹来了一股新民乐风,展示了雨花区乐团发展的雄厚实力。砂子塘小学第六都校区的舞蹈《幸福娃》、湘天小学和天华寄宿制学校男子群舞《母亲的河》、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舞蹈《且吟春雨》、雨花教师舞蹈团群舞《映山红》时而婀娜荡漾、时而粗狂激昂,跳出了校园风采,舞出了家国情怀。砂子塘吉联小学戏曲表演唱《说唱脸谱》唱腔优美,韵味悠长,体现了雨花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代代传承。红星实验小学的合唱《热带的地方》《日夜欢唱》、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地球大合唱》、砂子塘东澜湾小学童声合唱《美丽世界》、雨花教师合唱团的合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好日子》,用空灵的童音、天籁的和声唱出了雨花师生对生活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

整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尽情展现雨花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杨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30/4520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