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空迷们 燃爆你的视觉神经 湖南首家航空馆在长沙落地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少利 王婧妮 编辑:彭佩 2018-12-27 11: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首家航空馆开馆暨六大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即日起,湖南航空馆将全面对外免费开放。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少利 王婧妮 记者 周丹)昨日,湖南首家航空馆在长沙落地,开馆暨六大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即日起,湖南航空馆将全面对外免费开放,战斗机、轰炸机、对空导弹等一大波“真家伙”齐亮相。馆内不仅设有无人机互动驾驶体验、还有飞机机载设备体感互动、无人机飞机拼装互动游戏等,整个航空馆将文教展示、互动体验、视听活动等融为一体,将为参观者奉上一道燃爆视觉神经的飨宴。

湖南航空馆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长沙航院,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是航空装备、航空科技与航空文化相融合的现代化专业性展馆,由主馆、文物飞机陈列馆和航空装备展示坪组成。

主馆建筑面积7526平方米,共三层,分为“鹰击长空”军用航空展区、“云端之上”民用航空展区和“使命与梦想”航空产教融合展区,展陈有学院校史、航空职业教育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百年航空趣事展区等内容。

主馆在无人机展示区中设计了无人机的驾驶平台,让参观者体验无人机的起飞、左右飞行、搜寻目标、炸毁目标、返航着陆等操控过程。操控台的屏幕上显示相关的信息和操作口令,参观者根据口令便可以过把“驾驶瘾”。互动体验部分让不少参观者“玩”心萌动,大家跃跃欲试,准备操作一番。

目前,湖南航空馆已获得“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 湖南省航空模型科普示范基地”“ 长沙市专业科普场馆(基地)”“雨花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等六项荣誉,成为全省进行全民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航空模型科普示范的新选择、新亮点。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厚望表示,学院将湖南航空馆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示范基地,打造成为长沙航院服务军队、回报社会的重要窗口,为军队国防现代化、地方航空产业发展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借助航空馆等平台,先后承办“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湖南省高校国旗班风采展示大赛”“湖南省大学生航空模型竞赛”、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航空文化进校园”等大型航空科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活动。连续五年承办湖南省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开展航模飞行表演巡演等活动,多次承办火箭军、空军、海军等各军种定向培养士官军地联席会,邀请试飞英雄李中华、大国工匠李世峰、抗战老兵等来学院作专题报告,加强航空报国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少利 王婧妮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7/4480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