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职院爱心教师资助贫困残疾学子

来源:红网永州站 编辑:苏小莉 2018-12-25 14:1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永州职院爱心教师资助贫困残疾学子

永州职院教师刘一帆为唐飞艳一家送上善款。

合影

红网永州站8月3日讯(记者 甘红春)在零陵区凼底乡土坪村的一处砖瓦房里,住着11岁的唐飞艳,因先天性听力残疾,她听不到这个世界的声音,不能说话,只能用手语跟别人交流。唐飞艳一家五口人,父亲唐建家肢体残疾,依靠务农养活家人,姐姐和弟弟均为先天性听力残疾。3年来,她和她的家庭得到市、区残联和爱心志愿者的关爱。近日,唐飞艳获得了爱心人士的温馨关照,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刘一帆上门为她送来2000元的善款。

8月2日下午,在市残联、零陵区残联的带领下,刘一帆驱车80余公里来到零陵区凼底乡土坪村五组唐飞艳的家中。“太感谢你们了,这么远、又下着雨,还特意到家里来。”唐飞艳的父亲唐建家十分激动,热情地招呼着大家坐。

刘一帆是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外语人文教育系的一名英语教师,一直关注公益事业,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08年汶川地震、10年玉树地震时,刘一帆心系灾区,为受灾同胞捐款。“我只想为灾区的人民尽一点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刘一帆说。此外,他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跟孤寡老人进行一对一的情感交流,陪老人散步。作为一名教师,刘一帆特别关注家庭经济状况较差的学生,经常给他们进行课后辅导,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对于他们的生活,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

在了解到唐飞艳身残志坚,学习刻苦努力,在2016年永州市第三届形体艺术表演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同时,区残联已经推荐她到省特教中专免费就读后,刘一帆坚持要去看看这个上进的孩子。在唐飞艳的家中,刘一帆主动学习了手语中“你好”的表达方式,与唐飞艳打招呼,他与唐建家坐着聊天,了解这个五口之家的生活情况,知道唐建家肢体残疾却仍然种田承担着家庭的责任时,刘一帆非常敬佩,“日子会越来越好的,残联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都在帮助你们,以后科技进步了,孩子听力的问题也会解决的,而且孩子很争气,不要放弃希望!”刘一帆拍着唐建家的肩膀鼓励道,“我会一直关注唐飞艳的成长,以后还会再来看你们的。”

在回程的路上,刘一帆还向市残联的同行人员询问爱心组织方面的情况,他说:“我也是贫苦农村出身,以前也接受过别人的帮助,父母一直教导我要感恩,我非常敬佩马云、比尔·盖茨、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他们都是热心公益的人士,我要向他们学习,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让更多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给更多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和希望。”

来源:红网永州站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5/4450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