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赛点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永华 编辑:苏小莉 2018-12-24 17: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开幕式现场

??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永华)12月21日下午三点,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网络空间安全、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机械装配技术四个赛项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开赛。

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从平,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省派第一副主任廖广莉教授,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四个赛项裁判长,长沙高新区教局副局长吴孟军,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校长罗伟光等出席了开赛式。开赛式由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副校长马燚主持。

奏唱国歌后,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校长、赛点主任罗伟光致辞。他代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关心学校发展、关注竞赛的各位领导及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对领队、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承诺将严格按照省厅要求组赛,精心准备,用心服务,力争做到“让领导放心,让兄弟学校满意”,竭力为大家呈现一场公开、公平、公正的技能聚会、比武盛会。

省派第一副主任——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廖广莉教授代表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对支持大赛的专家和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说:现在湖南职业教育已进入了“黄金时代”,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经过近11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职业院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是检验和评价职业院校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基本制度。它不仅为职业院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而且为引导职业院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能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利用竞赛平台广泛开展的校企对话协作活动、技术技能人才供需见面会、现场招聘会等,对于促进全社会关注、关心、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改善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一体化育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振峰教授代表裁判员、杨金澄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分别上台宣誓:服从大赛组委会的指挥,严格遵守大赛各项规章制度,文明执裁、文明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讲话。他勉励湖南中职学生和老师铭记教育部长陈宝生同志2016年9月14日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的题词——“把学科建在产业链上,把学校建在开发区里,把工匠精神刻在学生心中,把创新意识融入学生血液”,努力办好职业教育。他感谢长沙高新区管委会、长沙市教育局和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为大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堪称完美的组织工作。并且告诫同学们:人生成长需要仪式感,省教育厅一直都在努力为广大中职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和仪式感;鼓励参赛选手抓住机会,努力学习,人人都能出彩!

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从平宣布开赛。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30个部门联合举办,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承办,来自全省近百所中职学校的226名选手参赛,这是学校继2014年来第六次承办湖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永华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4/4352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