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新高考支招!大学“招生官”走进长沙中学

来源:红网 作者:曾蓓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12-21 18: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湖南省“名校面对面”活动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举行。

专家讲座。

学生积极提问,与专家展开交流。

“干货”满满的讲座,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曾蓓 记者 胡晓春)“新高考”考什么?选科怎么选?职业生涯规划要如何制定?12月20日,湖南省“名校面对面”活动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0余所国内知名大学的专家亲临现场,为高中学子支招职业生涯规划,解读高校招生政策。

专家讲座:聚焦“新高考”多元人才选拔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恒以《一流大学与多元选拔》为主题,围绕新高考与选考,大学格局变迁,介绍了国内大学发展历程以及双一流大学格局,并以南京大学为例,解读了专业与学科的关系,介绍了国内各大学的学科特色和多元人才选拔方式方法。

同济大学教授张继彤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就中国高速列车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知识进行科普;武汉大学教授王涛,南开大学教授杨新林分别带来了《中国的水问题》《化学——改变人类的学科》等专题讲座。

4位专家的报告“干货”满满,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踊跃提问,与专家们进行热烈交流。“在新高考改革及综合评价、多元化选拔人才的大背景下,提前了解大学专业与学科,进行生涯规划是解决同学们选科苦恼及选择大学及专业困惑的有效途径。”周恒表示。

政策宣讲:解读高校招生政策

在专家讲座的同时,高校招生政策宣讲也向高三学子、家长齐开放。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招生负责人轮番上台,向高三的学生和家长们系统、全方位的介绍了各大学专业设置、学校办学特色及招生政策、录取趋势等,面对面地解答了学生、家长答疑解惑。

“能和大学‘招生官’面对面交流,让我对自己的选择的学校、专业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有助于我更科学合理地进行选择。”刘思雨同学表示,希望学校能邀请更多的大学‘招生官’走进学校。

“搭建一个高校、中学、学生三方‘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学生获取高校第一手招生咨询,了解大学专业特色,对于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无疑有莫大的帮助。”学校校长叶双秋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

湖南省“名校面对面”活动由长沙市岳麓区教育考试中心主办,自今年6月24日启动之后,发起公益巡回宣讲,先后走进望城第一中小学、长郡滨江中学等学校,为数万名高中学生带去了最专业、前沿的高中学业规划及高考报考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曾蓓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1/4350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