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落户长沙 大咖云集打造学术研究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8-12-21 17: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jpg

“人工智能+”院士高峰论坛暨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221161738.jpg

会场外摆放的大型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客车“熊猫公交”等。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周丹)人工智能已成为当代经济动力变革的新引擎,是当前引领战略性技术和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今日,“人工智能+”院士高峰论坛暨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孙优贤、柴天佑、王天然、丁荣军、桂卫华、吴建平和陈杰八位院士汇聚岳麓山下,共话人工智能,会上,该院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代表被授予了聘书。

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联合研究院将入驻湖南省湘江新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未来将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基础、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立足国家重大需求,结合中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以及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通过和深兰科技合作搭建创新交流平台,重点布局人工智能在制造、交通、材料、冶金、矿山、医疗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和应用,着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打造中南地区人工智能高地。

上午的高峰论坛是一场人工智能领域的大咖秀。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陈杰院士分别作了《工业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人工智能发展中的若干科学问题及颠覆性技术》的专题报告。下午,来自中南大学和深兰科技科研团队的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在城市、智慧公交、制造、自动驾驶、材料、基因组、医疗等各个领域的研究及应用进行了介绍,现场学术气氛异常浓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院荣誉院长桂卫华院士表示,他说:“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我省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打开了一个崭新的局面,不但有望为人工智能领域培养和输送更多专业人才,更期待携手深兰科技的专家团队,在科研成果和落地应用上实现双丰收。”

深兰科技董事长兼CEO、联合研究院创始院长陈海波则表示,“与中南大学的合作将为深兰科技的研发注入更强劲的能量。如今,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扑面而来,深兰科技将继续为培育未来一代科技巨匠而尽其所能,推动‘人工智能服务民生’的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1/4350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