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际交流 共商职业教育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彭佩 2018-12-20 10: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12月18日,重庆市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班36名学员来到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访学活动。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12月18日,重庆市中职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培训班36名学员来到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访学活动。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郭正良、校长助理兼教务科科长张学锋,长沙市学前教育研训中心副主任阳艳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林静等热情接待了到访嘉宾。

嘉宾们在学校汇智厅召开了交流会,郭正良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和幼专建设情况,并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和“培养阳光自信人格,提升全面职业素养”的育人核心,从优化模式推行德育工作项目化,构建德育工作新体系;以职业文化扩容校园文化,实施文化育人工程;丰富体验搭建成长平台,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学校加强德育工作创新与实践的重要举措与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郭正良表示,“职业教育的真正价值是培养人的素质,是更贴近教育本质的教育。我们要更新育人理念,既关注孩子发展的基本知识教育,又关注终身幸福生活工作所需要的公民素质、人文素养和赖以安身立命的职业素养,培养阳光自信的准职业人。”

林静结合新时期国家政策和学前教育发展趋势,就如何加强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嘉宾进行了交流。她从培养机制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实践条件建设、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思路和措施。

交流会后,嘉宾一行参观了奥尔夫音乐教室、蒙台梭利教室、机器人建造室、游戏活动设计教室、工艺美劳教室、保育教室等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场地,并现场观摩了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课堂,实地参与了学生教学活动。

活动结束后,来访嘉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叹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在学生德育培养、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设备投入等方面为全国其他职业学校积累了宝贵经验,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20/4347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