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业院校开展职业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 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苏小莉 2018-12-14 10: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教育学会重点课题《职业院校开展职业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中期验收顺利举行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2017年5月,接湖南省教育学会立项通知书,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胡冬生主持的课题被立项为“十三五”规划教育科研重点课题。12月7日上午,由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胡冬生主持的《职业院校开展职业生涯教育的实践研究》中期验收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湖南省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荣学、湖南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范晓玲、长沙市教科院职成所副所长袁晓玲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教科室主任李雄从课题研究的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向和立项以来课题组所做的工作等方面作了具体详细的汇报。

接着,课题主持人胡冬生就课题研究对职业教育的意义进行了讲述,并表示课题的研究促进了学校的发展。

随后,与会专家对该课题进行深入研讨,并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范晓玲指出,职业教育要重视价值观教育,注重兴趣培养,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进一步完善课程设计,改进措施和方法,打造出新意。

袁晓玲表示,课题研究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分块研究,开设相关课程,并进一步落实课程活动和内容,由活动来提升专业意识。

郭荣学指出,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层次分化,完善企业案例介绍,加强职业意识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教育,有助于学生达成幸福人生,为成就大国工匠奠定基础。课题组全体成员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增强研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交出长沙职业教育职业生涯教育的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12/14/4134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