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性”脱敏 家长组团学习科学性教育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湘琳 编辑:彭佩 2018-11-27 14: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开福区金鹰社区联合家成长关爱中心开设周末活动。

现场,家长们认真学习科学的性教育方法,让孩子更加健康地成长。

  儿童性教育有没有必要?性教育应该由学校组织进行吧?性教育会对孩子起教唆作用,让孩子变坏吗?想和孩子谈性教育,但是该如何开口呢?这是不少家长听到“性教育”的反应,很多家长知道性教育很重要,可是却不知道怎么去实际操作。

  近日,长沙开福区金鹰社区联合家成长关爱中心开设周末活动,青芒性教育课堂:家长如何对幼儿园阶段的孩子进行性教育。学习科学的性教育方法,让孩子更加健康地成长,从而创造和谐幸福社区。

  现场,老师首先讲述了什么是性教育及性教育的误区,然后引用自己的小故事来引导家长应该怎样给孩子讲性教育。陶子老师分析了不少经历的性教育课堂经典案例,让家长们明白了什么是性伤害,要学会尊重孩子的意愿,学会与孩子良好地沟通,因为只有在和谐的环境下,沟通和教育才会更见成效。

  老师讲课幽默,课堂气氛很好,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分享环节,不少妈妈分享了自己的困惑,“为什么我和妈妈长得不一样?”“夫妻生活被孩子撞见了该怎么办?”“喜欢摸爸爸的阴茎或妈妈的乳房睡觉该怎么办?”面对孩子的这些做法,家长该如何应对,陶子老师对此一一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课后不少家长发出感慨,原来性教育是那么的重要,觉得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还有许多需要学习和更新的性教育知识,希望社区能够多多开展性教育课堂,特别期待能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也能接受这样的性教育。

  性教育,其实不是单纯给孩子上一堂课就能解决的,而是一个连续动态的过程,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和理解能力的增强,性教育的内容也应随之而变化。在日常生活中,为孩子正确解答性相关问题,根据年龄传递正确的性教育知识,本就应该是家庭性教育的重要部分。家长们首先要自己“先脱敏”,掌握科学的分阶段性的性教育。(通讯员 黄湘琳)

来源:红网

作者:黄湘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27/40322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