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吟诵戏剧演绎诗音雅韵 传统文化浸润娃娃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唐银燕 编辑:彭佩 2018-11-30 16: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南塘小学开展了以"诗音雅韵荟南小,传统文化润童年"为主题的展示体验活动。

一系列古典诗词文化的节目相继上演。

学生正在滚铁环,体验活动乐趣多。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唐银燕)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11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南塘小学开展了以“诗音雅韵荟南小,传统文化润童年”为主题的展示体验活动。

  南塘小学29个班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地来到运动场,在大家的翘首期待中,开始了“诗音雅韵荟南小”活动篇章,一系列古典诗词文化的节目相继上演:大型配乐诗表演《唐诗古韵》古香古色,一首《满江红》让人热血沸腾,诗词吟诵《陋室铭》让人心潮澎湃,哲思飞扬……还有《图说诗文》《文墨诗书》《扇画》等传统文化节目的展示,现场翰墨飘香。

  下午开展的“传统文化润童年”篇章,学校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阶段,安排了相应的体验活动。低年级的是“谜语大揭秘”“最美是汉字”“快乐滚铁环”等,他们兴致高昂,津津乐道;中高年级的是“成语猜猜猜”“漫游诗词园”“书法最艺术”“国家宝藏”等活动,开发了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南塘小学充分展示了该校校本特色课程,弘扬了诗词的魅力,真正体现了教学与传统文化的接轨,让中华经典进入小学校园、让传统文化浸润学生心灵。

来源:红网

作者:唐银燕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30/40321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