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就业”多维度校企校园招聘会 助力学子梦想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张建站 张竹熙 编辑:苏小莉 2018-11-23 15: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建站 张竹熙)11月23日上午,为促进女大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女子学院承办、湖南人才市场协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2019届女大学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南女子学院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湖南女子学院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本次申请来校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有近400家,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来自湖南省各高校的女大学生近4000人前来应聘。

  此次本次招聘会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展现了新模式新亮点。

  顺应新时代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发挥网络信息技术优势,充分利用我校就业信息化管理平台,用人单位通过审核入驻后能及时提出招聘申请、发布招聘信息;学生能完善简历资料,开展网上求职,精准查询用人单位和岗位需求信息,及时接收招聘信息并按照自己的求职意向投递简历;学校可以通过平台实现更加精准的就业管理与就业服务。

  利用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力量。今年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中有近20家的校友企业。校友毕业后,她们继续秉承母校“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开创出自己的事业新天地后,仍不忘母校文化品格的铸造,回馈母校,回到母校招聘人才,引领和激励学妹们,共同迈进美好的明天。

  搭建沟通平台,促进校企不断深化。此次招聘会邀请了三十多家校企合作的企业来校招聘。以招聘会为契机,搭建校企沟通平台,持续推进校企合作,调查分析企业对女性人才的需求特征,掌握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将校企合作方式由点及面不断深化。

  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曹敏主任、省人才有关领导以及学校党委书记罗婷、院长杨兰英、分管就业工作的副校级督学、工会主席莫文斌等领导到现场视察。罗婷书记介绍: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传统性别观念影响下,女大学生就业途径的探索还需要不断探索。就业工作人员要进一步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创新思路,探索实践,不断推进女大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建站 张竹熙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23/40322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