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湖南这些院校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吴猛 黄怡 杨莎莎 冯婉莹 徐敏 编辑:彭佩 2018-11-22 14: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民政职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知识竞答活动。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吴猛 黄怡 杨莎莎 冯婉莹 徐敏 记者 周丹)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是一次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的会议,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把学校教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近日,湖南部分高职院校纷纷开展学习活动,使大会精神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学习大会精神 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11月20日下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

  会上,该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开启争创特高校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并对该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学校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学习大会精神教育大讨论,制订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确保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还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当前学校的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将学习大会精神与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结合起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主动对标“特高校”,强化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入推进专业诊改、促进办学质量提升,努力打造适应学校发展的“三支队伍”,推动学校实现特色发展、高水平发展、高质量发展。

  学习新思想 点赞新时代

  自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活动,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各二级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各二级单位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让老师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自觉传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时,通过各级新媒体、自媒体、融媒体、“两微一端”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组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将教育大会的声音传递到师生当中,在全校营造学习和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11月20日下午,一场由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组织的通过手机APP抢答的知识竞赛在该校图书馆举行。来自全校七个二级学院的21名选手参与PK,200余名学生全程参与了现场互动。知识竞赛完全采用信息化手段,题量大、涵盖广,且内容与学生实际、学校实际紧密结合。目前,青马社已成为该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阵地之一。

  广泛发动 确保宣讲对谈全覆盖

  11月20日,湖南信息职院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会。学院邀请了湖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姚新良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解读。

  姚新良从全国教育大会概览等方面解读了大会精神,重点从职业教育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听完报告后,不少教职工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争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学院党委书记赵兴舟表示,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以高质量内涵发展建设为目标,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新时代对教育和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学院党委制定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从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对谈活动,确保宣讲对谈全覆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推进学校建设

  11月21日下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姚和芳传达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做了工作部署。

  姚和芳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概况、召开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指出本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规模大、规格高,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推进“双一流”“特高校”建设,促进学校跨越式、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姚和芳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学校宣传统战部将尽快制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各级党群部门将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学习的重要学习内容,分层分类学习到位。全体教职工将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吴猛 黄怡 杨莎莎 冯婉莹 徐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22/40322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