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正坤:登三尺讲台 献一颗爱心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2018-11-23 15: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洣水镇洣水中学谭正坤老师和她的学生在一起。

获奖证书

  爱因斯坦说过:“爱是最好的老师!”爱是人类特有的情感和行为,是生活深处一朵美丽的鲜花。师爱,是教育领域中最关键的一种爱,是学生热爱学习的驱动力。谭正坤老师,就是大家公认的用爱感悟学生的好老师。她以“关爱学生,为学生排忧解难”作为自己工作的重心,深受家长和学生欢迎。

  衡东县洣水镇洣水中学谭正坤老师从教29年,在教育教学中,她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尽职尽责、教书育人,注意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努力以崇高的职业道德,良好的教风,严明的教纪从教,平等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人为本、严格要求、耐心引导,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达成教学相长之目的。

  她在教学中不断更新教学观念,多年来坚持教学研究,教研成果斐然。曾获得2018年一师一优课市级优课,2018年湖南省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集体备课大赛二等奖。多篇教学论文获省、市、县教学论文奖,教学课件获省级二、三等奖,辅导学生参加国家、市、县征文比赛多次获奖。

  陶行知先生在《每天四问》中写道:“一切心术不正行为不端,都是由不廉洁而起”。工作中,谭老师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从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向学生推销教辅资料及其他商品,索要学生、家长的财物,从事有偿家教等以教谋私行为,经常免费为学生补课,深得学生爱戴。

  爱是无声的语言,也是有效的催化剂。教师对学生的爱,胜过无数次说教。在对待后进生时,谭老师善于捕捉他们的闪光点,并适时恰当地表扬,让他们享受到成功的愉悦感。班上的57名学生在表扬和鼓励中成长,体验着成功,感受着快乐。这样既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上进心,又维护了他们的尊严,使他们感到生活在一个温暖、充满爱心的集体中。

  爱与责任是师德之魂,体现在既爱“双优”的学生,又要更多地关爱“欠发展的学生”和身体残疾的学生,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2017年下学期陈嘉为被分到了洣水中学264班,他从小股骨头坏死,生活不能自理,每天上学、放学都由奶奶用轮椅接送,对于陈嘉为,谭老师非常同情,给予了格外的关照。开学第一天,她跟班上的同学打招呼,号召同学们都来关爱他,让他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每次上语文课,谭老师总要让陈嘉为回答问题,鼓励他用心学习。由于手无力,作业不工整,错别字多,但是谭老师耐心批改,每一个错字都用红笔标出来,并改正在错字旁边,课后耐心地讲解。有一次上语文课时,嘉为突然想上厕所,手机联系不上奶奶,谭老师得知后,马上停止讲课,安排同学自习,背上嘉为去上厕所。放学回家后,嘉为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家长,他们全家都被谭老师这种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精神感动。

  “痴心一片终不悔,心血浇开希望花。”这就是谭老师,一个爱生如子的老师!她以一颗炽热的爱心专注于她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她以一颗慈悲之心关爱着每一个学生,同时,她又以谦逊的姿态努力诠释着当代优秀教师的师德。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23/40322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