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山杜克大学2019年本科扩招 湖南被纳入招生范围

来源:红网 作者:任洪珊 编辑:苏小莉 2018-11-21 16: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任洪珊)昆山杜克大学发布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计划面向全球招收325名学生,其中内地学生225名,内地学生名额与去年相比扩招近30%,湖南被纳入招生范围。符合全国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2019年高考的中国内地学生,即日起可登录昆山杜克大学官方网站提交相关申请,以获得录取资格。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3日上午11:00点。

  该校是一所非营利性的中美合作大学,由美国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在江苏昆山合作创办。在美国排名前十的大学中,杜克大学是唯一一所在中国创办中外合作大学的学校。明年,昆山杜克大学将面向全国18个省、直辖市招生,包括江苏、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和陕西,以及新增的辽宁、吉林和福建3个省份。

  区别于将高考成绩作为单一依据的招生录取方法,为选拔出一批最适合昆山杜克大学的优秀学生,该校采用更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541模式”进行录取。该校将综合考量申请人高考成绩(权重50%)、学校自主综合评估(权重40%,包括对通用申请和补充材料的全面评估以及申请者“校园日活动”表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会考)成绩(权重10%),进行综合评分,择优录取。若学生所属省份无全省统考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合格与不合格区分的,则自主综合评估的权重以50%计算。昆山杜克大学统一在普通类提前批次录取学生,申请人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在省份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份为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 。

  昆山杜克大学本科课程采用重在德心、全人的通识博雅教育模式,新生入学时不分专业,首批本科生将在大学二年级时自主选定专业,届时将有约20个专业可供选择,其中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

  从专业课程设置、授课方式到师资力量,学校均采用国际化模式。国际化的授课团队采用全英语授课,该校为资助品学兼优本科生提供不同额度奖学金和助学金,最高可覆盖四年全额学费。2018年入学的259名本科生中,已有超过半数获得额度不等的奖学金/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任洪珊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21/40322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