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玲俐:助空乘学子圆蓝天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妤 编辑:苏小莉 2018-11-19 18: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服务系 蒋玲俐老师(右一)

  通讯员 陈彦妤

  “蒋老师,我们学校今年海南航空、昆明航空面试很多同学都通过了。”

  “谢谢蒋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

  近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服务系蒋玲俐老师收到了不少学生的反馈,在刚刚过去的海南航空公司、昆明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等空中乘务员招聘中,参加面试的很多学生都顺利通过各航空公司的初试、复试乃至终审等环节!得到这一消息的蒋玲俐特别开心,因为,空中乘务专业学生能够被航空公司录用,走上空中乘务员岗位,圆蓝天梦想,是这位平凡岗位上的老师最殷切的期望。

  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

  今年是蒋玲俐站上三尺讲台的第十二年。多年来,她爱岗敬业,工作勤勤恳恳,对专业建设默默付出,即便不是科班出身,却一直在不断学习空乘专业知识,努力为专业建设贡献力量,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2006年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毕业刚进入长沙民政学院就因为踏实努力的工作态度,被学院领导派往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空中乘务专业进修学习,回校后长沙民政学院开始开办空中乘务专业,蒋玲俐老师承担了主要的专业办学和专业建设任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及学生面试指导等方面作出了极大的贡献。经常鼓励学生心怀蓝天梦想,准备各大航空公司的招聘,课堂及课后从面试礼仪、形体训练、微笑训练、亲和力培养、专业知识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不遗余力的指导。视学生为家人,谆谆教导。并多次邀请行业人士为空乘专业学生进行讲座指导,期望所有学生都能实现翱翔蓝天的梦想。就在学生参加本次海航面试的前一天,蒋玲俐还邀请了得意门生——海航头等舱乘务员,长沙民政学院1232班陈思林返校为学生进行海航面试培训指导及经验分享交流,对学生面试过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业指导。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长沙民政学院空乘专业已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及阿联酋航空等输送空乘人员数百名,在省内空乘专业享有较高的地位,同时,学生受到各航空公司的一致好评。

  亦师亦友,学生的良师益友

  在生活中,蒋玲俐与学生们亲如家人和朋友。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技能竞赛,每次指导学生时,她将自己还在上小学的孩子放在一边,却一心都在陪伴和指导学生上,对学生无微不至地关怀。无论是技能知识,还是生活点滴,无不倾注了蒋老师的心血。以至于有学生在即将参加比赛时,感慨万千,希望时间慢一点,希望能够晚一点比赛多一点时间待在她身边,多享受这份关爱。被蒋玲俐指导过的学生们除了收获大赛荣誉证书以外,更收获了蒋老师的关怀及浓浓的师生情谊。学生会亲切地称呼她为“蒋姐姐”、“蒋妈妈”。毕业多年的学生经常会发来问候,或者回校看望她。

  一说到蒋玲俐老师,学生们都是赞不绝口。“蒋老师是个非常认真的老师,对我们非常负责,很有责任心。”“蒋老师和蔼可亲,非常温柔,对我们很有耐心”。“蒋老师让我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家人的关怀,天冷的时候会叮嘱我们多穿衣服,在我们感冒生病的时候,蒋老师会买药过来,叮嘱我们看病吃药,真的让我们很感动。”

  甘于奉献,做人民的优秀教师

  多年以来,蒋玲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了一名优秀教师的职责,却一直任劳任怨,不计回报。自参加工作以来,以扎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得到学校的认可,多次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党员”、“毕业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多年年度考核优秀。她也多次获学校教学项目竞赛特等奖、一等奖,湖南省首届微课竞赛三等奖。在先后四次指导学生参加竞赛中,获得湖南省一等奖两项,国家二等奖一项,湖南省二等奖两项。

  即便是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蒋玲俐也一直在默默地付出,她用真心指导学生,用爱心鼓励学生,用耐心对待学生,为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学生点亮了放飞蓝天的梦想,照亮了空乘学生不断前行的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妤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1/19/40322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