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聆听留守儿童的声音 这场特殊的心理辅导很走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彭佩 2018-10-31 17: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相伴童心”爱心送课活动在湘潭子敬学校举行。

“相伴童心”爱心送课,是2018年湖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孩子们与老师积极互动。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张子夜)如何与父母进行有效沟通?如何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感受?10月31日,一场特殊的心理辅导课在湘潭子敬学校开讲,心理专家们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教孩子们与父母搭建沟通桥梁。

  “相伴童心”爱心送课,是2018年湖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系列活动之一,邀请湖南省知名心理专家,为留守儿童家庭解疑答惑,引导学生和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心理课堂上,爱心教师孙俊莉用师生互动的形式导入课堂,快速消除师生之间的陌生感。蒋老师则通过趣味的你问我答、实际情况讨论、模拟互动、心理能量提升、自我表达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辅导,提升同学们自我悦纳的程度,增强学生学习的动力,树立其自信心。

  国学课上,爱心教师黄珺从什么是国学、为什么要学国学开始授课,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述相关历史、寓言故事,结合身边事例,教导大家做人、做事。同时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问答,气氛轻松而热烈。

  “孩子们接受能力很快,效果也很明显。”课后,孙俊莉说道,“给孩子们讲谈话的礼仪和沟通的技巧,主要是希望孩子们能‘彬彬有礼’,在父母面前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子敬小学曾老师表示:“孩子们很喜欢这样的课程,它能给孩子们带来精神上的鼓舞。”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31/40426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