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子工业学校与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甘元智 编辑:苏小莉 2018-10-30 23: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电子工业学校与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领导开展座谈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甘元智)为落实湖南省教育厅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2018年6月启动的“京湘两地教育合作”项目,推动职业学校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推进职业教育资源跨区域共建共享,着力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10月23日-25日,电子工校李正祥校长带队,教务科科长林干祥、办公室副主任甘元智及机电技术部主任荣红林一行四人赴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开展了一次教学管理、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的交流活动,这是继合作项目启动,两校形成结对帮扶关系,确定合作内容以来,开展的第二次现场交流活动。

  23日下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党委书记贾建军、副校长邵红清等在将台校区会议室接待了长沙电子工业学校交流人员并召开了座谈会。在组织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后,贾建军书记就北京市职教现状、学校的办学情况及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还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在提升办学质量,实现内涵发展,凸显社会服务功能,实现转型升级等方面做的努力、探索和取得的成绩。随后,电子工校李正祥校长讲话,他对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为本次交流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及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李校长说,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学校办学理念先进,硬件条件优良,师资队伍雄厚,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成果丰硕。李校长还介绍了长沙电子工业学校专业开办情况及特色,并结合贾书记的介绍,谈了两校今后在专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设想,为后阶段合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指导。

  24日,交流活动在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管庄校区开展,管庄校区主管校长吕彦辉、行政副校长王世兵、教学副校长高福霞等参与活动。双方就教学管理、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首先,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吕彦辉校长就管庄校区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高福霞、王世兵两位副校长做了补充。随后,在校方的组织下,观摩了一堂制冷专业的理实一体化实训课,参观了学校的实习实训室,并与制冷专业的特级教师赵继红主任就专业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探讨。

  25日上午,来到了甘露园校区,简单地座谈后,校方组织观摩了另外一堂理实一体化课堂教学--茶艺课,呈现了一种新颖的课堂教学组织形式和教学模式,为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提供参考。

  本次交流活动时间短,行程长,双方就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及后期合作的开展等工作进行了多次座谈和参观,还有两堂观摩课,安排紧凑,务实高效,为双方增进了解、互助提升、进一步深入合作指引了方向,为落实两校9月份签订的《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与湖南省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互为基地校建设协议》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甘元智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30/4032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