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迷你马拉松 坚毅少年跑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威 编辑:苏小莉 2018-10-30 23: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选手在坚持跑完全程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龚威)火辣辣的太阳肆无忌惮地照耀着松雅湖,可是不管秋阳如何火辣,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二年级组“野性与高贵”品质活动之“迷你马拉松 坚毅少年跑”活动在10月28日下午如期举行,两百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不同于往日的毅跑,不仅要跑完全程,而且每隔四公里设置了一个挑战障碍项目,全程共3个。挑战一:青蛙跳。孩子与家长以青蛙跳的姿势通过10米远的距离;挑战二:指压板。孩子与家长均要脱鞋通过长10米的指压板;挑战三:诵读有关”坚毅”的名言警句。只有挑战成功的孩子方可获得手环一个,积满三色手环,才可拿到学校领取定制的奖杯或奖牌。

  此次活动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使用“品质财富存折”。

  别看它简易,可是内涵丰富,意义重大。首先,封面以一首小诗寄予希望,“品质财富存折”共4页,孩子们每挑战成功一次,就可以在存折上记录活动名称、地点,挑战成功的时间以及活动感言。当有一天,你长大或者毕业离开母校,亲手翻阅着这本“品质财富存折”的时候,传递给你的是满满的爱,足够的正能量,以及一次次,一幕幕你奋力拼搏,努力前行的情景。它不再是一本简单的存折,而是帮你存下在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付出的一次次坚持,一份份努力!记录下你在学校“野性与高贵”品质历练的历程!

  在12公里的松雅湖环形跑道上,处处可见的是孩子们顶着太阳,冒着汗奔跑的情形,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居然有孩子没有奔着奖杯与奖牌,而是默默无闻地捡拾着绿草地上的垃圾。也许他们得不到让人羡慕不已的奖杯,可是他们却得到了人间最高贵的品质!

  也许12公里,对于数学家而言,只是一个小小的数字。但是在年幼的孩子们脚下,并非是一件小事,但是碧桂园学校二年级的孩子们却年少不怕苦,不怕累,不退缩,不放弃,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坚毅,成功地完成了此次挑战。在所有挑战者中,最让人佩服,竖起大拇指称赞的,绝对不仅仅是前50名拿到奖杯的孩子们。1705班的袁雨馫在半路时因不慎摔倒,擦伤了脸和脚,他没有哭泣,没有退缩,而是在妈妈的陪伴下,跑完了全程,拿到了他人生路上第一枚不一样的奖牌。1703班的魏一夫在刚刚跑完第一关的时候,因为不小心碰到脚,大脚趾出血,指甲擦破,他不但没有立即停下来擦药,反而对同行的爸爸说:“爸爸,这点伤不算什么,我可以忍得住,我们赶紧往前跑吧。”“可是孩子,你的脚会被鞋子磨得痛呀。”“爸爸,我有一个好办法,干脆脱了鞋子,光着脚跑。”“我的孩子,你是好样的。”就这样小小个子的他,打着赤脚跑完了全程。

  此次的陪伴增添新色,不仅有爸爸或妈妈的陪伴,也有哥哥、姐姐或弟弟、妹妹的陪伴,甚至还有外公、外婆或爷爷、奶奶的陪伴。毛玺皓爸爸的话代表了所有家长的心声:“生活就是最好的课堂,和孩子一起经历,一起感悟,共同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30/4032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