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职教人传承红色基因 伟人故里接受心灵洗礼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苏小莉 2018-10-29 14: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职业中专全体党员来到花明楼镇刘少奇故里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何素纯)为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刘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刘少奇同志的党员风范、公仆情怀,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激励广大党员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宁乡凝聚正能量,10月25日下午,宁乡职业中专全体党员来到花明楼镇刘少奇故里开展“体验伟人情怀、传承伟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同志们聆听了刘少奇纪念馆宣传教育部部长姜艳辉讲授的党课《人民公仆党员楷模》。姜艳辉用一个个尘封的故事和鲜活的人物,串联起刘少奇同志在建党、建国历程和革命斗争中创造的丰功伟业。通过她的生动讲述,刘少奇同志无畏的革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让在座的每位党员热血沸腾,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接着,在校党委书记易勇、校长贺建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向刘少奇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并在伟人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刘少奇故居。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互相交流参观心得,身临其境地体会刘少奇同志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伟大情怀和无私精神。

  宁乡职专党委书记易勇说,刘少奇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是新中国的开国元勋。学校党委组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为了学习刘少奇同志“坚持真理”的崇高品质,教育每个党员要不断加强共产党员的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为宁乡的职业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29/40323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