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大价钱留学不划算? 留学不是一单生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彭圣 编辑:苏小莉 2018-10-29 16: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第42届湖南新东方前途出国国际教育展在湖南长沙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

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研究生部总监田旺主讲《2018美研录取大数据解读》。

新东方前途出国的留学顾问专家们,根据大数据和湖南学子的具体发展事例,对前来咨询的学子、家长解疑答惑。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彭圣)“出国留学学费几十万,回国入职年薪只有几万块,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留学到底值不值?”10月27日,第42届湖南新东方前途出国国际教育展在湖南长沙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新东方前途出国的留学顾问专家们,根据大数据和湖南学子的具体发展事例,对前来咨询的学子、家长解疑答惑。

  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留学生输出国,留学人数始终保持着持续增长的趋势。据教育部2017年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

  在中国,出国留学日趋平民化、常态化,留学生中激烈的名校竞争压力随之而来。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研究生部总监田旺表示:“申请学生人数越来越多,名校录取名额并没有明显变化,导致名校对学生综合素质考核标准逐步增高。”他提议:“学生不要一味地追逐名校,很多不知名的学校也有很多大有前途的专业。同时,学生选择专业,也不要盲目择热,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现在留学回国,在岗位竞争中并没有核心优势,入职后工资还不高,那我还有没有必要送孩子去留学?”现场,一名“焦虑不安”的家长提问道。湖南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琳表示:“在孩子读书的黄金阶段,送孩子出国,增长的不仅是学识,还有人生视野、价值观、人生观等方面的改变。留学不是一单生意,不能仅用工资报酬来衡量留学的价值,要看重孩子的长线发展。”

  根据最新的长沙本地学子就业情况大数据分析,长沙本科毕业生平均起薪5605元,硕士毕业生平均起薪7392元,美国海归研究生平均起薪8496元。林琳表示:“留学成功,收获超强学习能力,在职场会走得更远。”

  活动现场,湖南新东方前途出国力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新、欧亚等热门留学国家和地区百余所优质名校招生代表齐聚现场,为学子和家长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同时,由海归“学霸”、通晓中西文化的华裔顾问和专业外籍顾问组成的豪华顾问团队,也齐聚亮相,为大家带来语言培训、留学申请、录取数据分析及留学趋势解读等内容的主题讲座,为学生和家长全方位“揭秘”留学申请和录取过程中的关键因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彭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29/40323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