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达·思齐大讲堂:一名师范生到教育实践家的亲身经历

来源:红网 作者:黄美茜 编辑:苏小莉 2018-10-23 15: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章老师带来了题为《卓越教师未来有你》的精彩讲学。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黄美茜)10月18日晚7时,“树达·思齐大讲堂”第二讲在树达楼113报告厅正式开讲。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章老师带来了题为《卓越教师未来有你》的精彩讲学。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树达学院院长孙洪涛从个人成就以及学术成就两方面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章老师,并强调了教师教育对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对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随后的讲学中,李章老师讲述了他从一名师范生到教育实践家的亲身经历,从“有头脑、事上磨、万物一”三个方面阐述了要成为一名“卓越教师”应当要“有眼光、有标杆、有方法”,能够“磨心性、磨功底、磨协同”,做到“一件事、一辈子、一家亲”。他指出“人生为一件大事而来,而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大事便是‘让教育无忧’”。他对树达学院与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七个子项目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与树达学院的合作就是“让教育无忧”的大事之一。最后,他引用树达学院院长孙洪涛在湖南师范大学2018级新生典礼上的致辞:“爱思考之不惑青年,爱读书之不忧学子,爱运动之不惧之才”,希望树达学院的学生静心修为,真正成为“不惑、不忧、不惧”的幸福人!

  树达学院党委书记李学荣对李章老师精彩的讲学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此次讲座为树达学生展现了一种不甘平庸、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讲座里提到的二十七字箴言字字蕴含着丰富的内涵,对当代年轻人有着极大的引导作用。他强调,树达学院与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携手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把树达学院教师教育系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芙蓉学院执行院长吴芳敏女士,树达学院副院长黄元国,树达学院教务办、学工办和教师教育系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树达学院学生。

  “树达·思齐大讲堂”是树达学院与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项目之一,双方在今年6月29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框架,皆在为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助力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9月27日“树达·思齐大讲堂”正式启动,讲学活动随后陆续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美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23/40323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