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接受市教育局素质教育督导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一娟 张南平 编辑:彭佩 2018-10-17 12: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督导评估组成员认真察看学校实验室、图书馆、通用技术教室、地质科普展览室、桥牌活动室、食堂等场馆,对各功能室负责人展开细致询问。

督导评估组成员巡查校园,观看大课间,感受二十一中校园的大气、秀美、厚重、温婉。

督导评估组成员深入课堂观课,了解学校课堂教学情况。现场检阅理化生实验,记录实验过程中的每一个动作细节。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刘一娟 张南平)日前,长沙市教育局2018年素质教育督导评估组进驻长沙市二十一中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教育督导评估。

  督导评估组成员对二十一中教师听课本、备课本,各种资料记录进行细致严格的审查,认真察看学校实验室、图书馆、通用技术教室、地质科普展览室、桥牌活动室、食堂等场馆,对各功能室负责人展开细致询问。同时,深入课堂观课,了解学校课堂教学情况,先后听取了9位老师的课,现场检阅理化生实验,记录实验过程中的每一个动作细节……教师用心用情,人文素养高;学生文明、大方、有才气,给来校督导检查的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着力构建以生为本的德育体系,德育实效凸显。学校在“育负责的公民”育人目标的驱动下,坚持德育为首,落实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三全”育人理念。关注生活、生命、生态,培养具有“担当、勇敢、自强、卓越”的负责任的公民。涌现出如“全国美德少年”欧阳龙棂等一大批优秀学生。2017-2018学年度被评为省、市、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干部、文明示范学生815人,几十人被评为市、校级优秀团干、团员、少先队员。近年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合格率100%,在校学生连续7年在东塘街道零犯罪率,学校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军训学校。

  学校积极推进课程改革,积极打造校本特色。开设《桥牌启蒙》等系列选修课程,让学生了解桥牌、会打桥牌、爱上桥牌。学校桥牌队在全国各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学校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桥牌锦标赛。坚持开展地质气象科普系列活动,坚持开展野外科普考察活动,完成校园气象园的全自动观测设备的安装升级改造,完成地质科普室的改造,组织学生定时开展气象观测。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一娟 张南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17/40427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