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数据”来帮忙了!高中生涯教育更需“因材施教”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可澜 编辑:彭佩 2018-10-16 16: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附属中学成立“新高考与生涯成长研究中心”。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可澜 记者 周丹)随着教育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教育研究从宏观群体走向微观个体,实现以数据驱动的“因材施教”。为探寻新高考背景下的生涯成长方向、探索新高考背景下的走班选科方向与模式,10月15日下午,湖南大学附属中学举行了“新高考与生涯成长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湖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李尤清宣布,“新高考与生涯成长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会上还宣布了“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单位、专家顾问名单以及核心研究成员名单。活动中,学生家长代表现场对话教育专家、湖大名师,更全面地了解到孩子的特色,帮助孩子个性化学习。

  国际教育测评专家、试达测评研究院院长李文建博士解读、分析了湖大附中“初二年级上学期第一次英语月考”诊断性评价报告。报告结果显示了学生们在学科上的长短板,从专业的角度让家长直观地了解了在新高考形势下,对孩子综合素质和个性能力的科学评估方式。

  “学校可以通过该中心更好地整合各项资源,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来改变教与学的方式,因材施教,科学地指导学生进行学业生涯规划与专业选择。”李尤清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可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16/40323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