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社团大革新 学子开启最“潮”生活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周云 王丹 编辑:彭佩 2018-10-16 10: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航天学校校园社团的全面革新,让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而有意义。

艺术类社团。

技能类社团。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周云 王丹)“放学去哪?”“去参加社团活动啊!”……近日,长沙航天学校校园社团的全面革新,让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而有意义。下课后,和同学相约去社团参加活动已成为学生们最“潮”的生活方式。

  学校成立50个社团,每周开展4次社团活动,一个社团配备一个指导老师。目前,已有近1600名同学参与了社团活动,参与率达百分之百,实现了人人进社团、社团有特色的良好局面。

  “学校秉承‘以人为本、人尽其才、德才并举、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为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爱好,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发展学生的特长和张扬学生的个性,学校积极创办各种学生社团组织,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搭建成长平台。”学校副校长廖万忠介绍革新社团的初衷。

  装配钳工、机器人技术、3D打印技术等25个技能社团,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专业课程的兴趣;唱歌、舞蹈、啦啦操等25个艺体社团,培养学生丰富多彩的兴趣爱好……社团活动给学校文化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促进了学校文化多渠道、深层次、高质量的发展。

  “长沙航天学校将充分利用社团活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学生自主管理、自我发展的良好氛围,优化学风和校风,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廖万忠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周云 王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10/16/40323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