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萌娃如何防拐骗 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习”安全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胡静 编辑:苏小莉 2018-09-30 19: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毫无防备心的萌娃们被“坏人”带出来了还很高兴

  红网时刻9月30日(通讯员 胡静)面对“和蔼和亲”的陌生人的棒棒糖、玩具等种种诱惑,幼儿园的小朋友能否经受住考验?9月28日上午,为了检验孩子们的“防拐骗”能力,提高幼儿自身安全防护意识,高塘岭街道金色梯田丽景华庭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拐骗演习”。

  扮演“坏人”角色的是幼儿园的13位家长代表,为了防止被孩子认出,各班交叉进行。在本班老师不在场的情况下,“坏人”们使出各种招数,成功的将部分安全意识薄弱、经不住“诱惑”的孩子带出了幼儿园大门。家长们忐忑不安地在微信群看到自己宝贝开心地被“坏人”带走还合影了,真是好笑又担心,对小朋友的安全教育必须时刻警醒。

  本次活动也给老师和家长们敲响了警钟,虽然在课堂上,老师也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但通过这次测试,发现面对实际诱惑,很多孩子的防范心理还不强,很容易就被陌生人拐骗,让人心有余悸。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将对孩子们进行持续性的安全教育,并将活动照片和情况与家长进行反馈,让家长有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并交给一些基本的逃脱技巧。同时,幼儿园也将在国庆后换一种情境在户外再进行一次“防拐骗演习”,期待孩子们能提高安全意识,真正懂得保护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胡静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30/40427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