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下传统文化的种子 长沙学子礼仪节上致敬经典

来源:红网 作者:潘璠 肖双 编辑:彭佩 2018-09-22 10: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松雅湖小学教育集团首届传统文化礼仪节拉开序幕。

入学篇“大手牵小手,走入知礼门”。

集团一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近三千人参加活动。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潘璠 肖双)惟诚惟心,礼敬中华。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一年级小萌娃崇尚文明、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做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松雅学子,9月21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长沙县松雅湖小学教育集团首届传统文化礼仪节拉开序幕,集团一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近三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礼仪节由入学篇“大手牵小手,走入知礼门”、礼仪篇“儒雅而谦恭,彬彬学礼仪”和节日篇“中秋月儿圆,我爱月饼节“”三个篇章组成。松雅湖小学教育集团特邀湖南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儿童礼仪高级讲师团,给一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讲礼仪、学礼仪,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是民族的素养、国家形象的体现,希望每个孩子在小学生涯里知书达理、温良谦恭!”长沙县松雅湖小学黄笑副校长说。“通过正冠明理、拜师礼、父母礼、击鼓明志、开笔礼,希望松雅学子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学礼仪、懂礼仪,做谦谦君子、儒雅少年。”长沙县松雅湖二小刘银副校长说。两位副校长各带领本校一年级的孩子们执笔书写了一个大大的“人”字,告诫孩子们要相互扶持、互相帮助、奋发学习,学会做个堂堂正正的人。最后家长和孩子们在礼仪讲师的引导下,吟唱《弟子规》将活动推向高潮。

  整个活动紧凑有序,孩子们在一步步接受“洗礼”的同时,一起见证孩子成长的家长们也纷纷拿起相机为孩子们记下了这美好的时刻。长沙县松雅湖小学1803班郭泽轩家长这样说:“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看似一个简单的‘拜师礼’,却大有内涵,既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还让他们学会尊师重教,明白成材之前要先成人。”同时,学校负责人认为,开展本次活动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为了在学生的心中从小种下传统文化的种子,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看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积淀,这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这场穿越千年的传统文化活动,展示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礼仪之邦的风范。本次活动只是长沙县松雅湖小学教育集团礼仪节的序幕,接下来学校将开展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课堂,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潘璠 肖双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22/40428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