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奉茶拜师行古礼 订单班的现代“学徒”纷纷签了就业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梓萱 徐文灏 编辑:彭佩 2018-09-17 09: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拜师仪式。

学生给企业技师敬拜师茶。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梓萱 徐文灏)“师傅,请喝茶。”学生手捧茶杯,躬身拜向师傅,师傅接过茶,接受敬礼后赠书。9月13日、14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清远磁浮交通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拜师仪式。拜师仪式上,学生按照传统拜师礼仪向学院教师、企业技师行拜师礼、敬拜师茶,教师、技师向学生赠送书籍,师徒结拜礼成。校企双方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校、企、学生三方代表签订就业协议。

  该院院长戴联华希望,试点班全体学生能够秉承学院“高、精、特”校训,尊师重道,牢牢把握学习的机会;各位企业技师要在教育指导中寻真情、传真经,在师徒之间形成相互促进、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校企双方共同探索,协同教育,努力培养出高素质技能人才。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制造中心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胡京乔指出, “重工金金轨”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成立标志着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与学院的校企合作迈入新的阶段。他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深化合作,从订单培养发展到共同研究培养目标、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共同进行课题攻关的深度融合合作,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局面。

  清远磁浮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飞对订单班的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白“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的道理,二是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三是讲诚信。

  该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表示,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的一种全新探索方式。这要求学生们既要接受大学期间的正规培训,又要接受企业文化的熏陶。他详细介绍了订单班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和高度成就,并结合自身经历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专业技术水平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学生能在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尊重师傅、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苦练技能,争做一名专业技能过硬、品行兼优的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梓萱 徐文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17/40428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