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国防教育亲密接触 大中小学生集体致敬革命传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波 编辑:彭佩 2018-09-14 09:32: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实践活动开幕式 。刘嫄/摄

教中小学生叠军被 。谢沐舫/摄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周勇波)9月15日为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3日,长沙市雨花区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长沙航院)举行主题实践活动。

  长沙航院学子、雨花区石燕湖中心、新田小学的中小学生等大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首先,大家参观国防教育宣传展板,丰富的图文内容展现了百年中国兴衰荣辱史,感召学生们投入到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大潮中来。接着,大家来到航空馆停机坪参观,在讲解员细心讲解下了解航空历史、普及航空知识,与各型飞机来一次“亲密接触”。学生们还观看士官学院学员进行队列、拳术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杀气冲天”的口号、激情昂扬的斗志深深吸引了在场所有人员的目光,场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为这些“准士官”加油点赞。

  在参观士官学院营区时,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军队英模人物宣传栏,通过讲解员介绍,让大家铭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牺牲奉献换来的。在学员宿舍,小朋友们被整齐划一、直线加方块的内务设置所折服,为真切体会部队的生活,士官学员们教小朋友一起开始了制作“豆腐块”行动。许多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参军入伍、保卫祖国。

  长沙航院作为全军唯一一所国民教育性质的普通高校,2016年被国防部、教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是湖南省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启动仪式后,该院还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此次以军营开放日的形式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院的资源优势,向社会各界尤其是大中小学生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14/4042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