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言正声 做雅人 长沙校园推广普通话氛围浓厚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赛莲 编辑:彭佩 2018-09-13 10: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上午,长沙市高新区“第二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第一师范高新二小举行。

校园浸润在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中。

各校推普工作展板。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周赛莲)9月11日上午,长沙市高新区“第二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第一师范高新二小举行。湖南第一师范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湖南第一师范一附小校长方芳,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伍秋阳等领导参加活动。此外,现场还有各区属学校领导、教师代表,高新二小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和沁园社区代表。

  走进高新二小校园,“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的推普周主题墙赫然屹立在学校正门,“说地地道道普通话,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等宣传标语悬挂于教学楼墙上,高新区各学校的推普活动剪影矗立在教学楼之间,浓浓的活动氛围悄然生之。

  仪式在高新二小团结、活力、时尚的啦啦操中开启,胡落新校长亲切致辞,接着高新二小教师带来的激情朗诵《写给未来的你》,一路憧憬,一路梦想,写给信仰点燃的所有青春和生命。华龙幼儿园师生的合唱《声律启蒙》萌萌的、甜甜的,一边玩着游戏一边诵读着朗朗上口的国学经典。古有木兰代父从军,今有木兰舍家为国,金桥小学的吟诵情境剧——《木兰辞》演绎出新时代的新木兰。高新二小的新阳光少年表演的《舞声律之乐》,承中华文明之美,扬传统文化之德。虹桥小学的经典咏唱《登鹳雀楼》真可谓是“诗歌词韵踏歌行,传承文脉续诗心。”……

  节目中穿插的互动游戏“花仙子”“舌灿莲花”更是趣味盎然,在座的领导、嘉宾、老师、家长代表、孩子们登上舞台报花名、说绕口令,感受中国语言的乐趣。

  启动仪式上伍秋阳副局长语重心长地说道:“说好普通话,交五湖四海朋友。推广普通话,这是新时代赋予的责任。言正声,做雅人,这是每一个中国少年应做到的。”

  此次活动大力推广了普通话,促进了语言文字规范化,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周赛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13/4042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