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距离对接企业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现代学徒制再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2018-09-11 16: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新一届现代学徒班又一次走进了湖南晓光模具公司,开始了为期二个月的顶岗实习。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 夏萌惠)9月5日下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新一届现代学徒班又一次走进了湖南晓光模具公司,开始了为期二个月的顶岗实习。班主任全程跟班管理。

  “现代学徒制”班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已经开办了很多年,从上汽通用AYEC班到ASEP班,又到晓光模具班,一年又一年,校长胡冬生总是亲力亲为,带领同学们下企业实习。

  胡冬生表示,学校与晓光模具公司的合作,是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加快形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赢局面的重要标志。湖南晓光模具公司作为汽车模具行业的翘楚,多年来与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紧密合作,在促进学徒培养、产教融合、品牌孵化等方面有许多合作成果。此次“晓光班”开展模具学徒实习,是校企双方在合作办学、助推学徒班向多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并将全力支持建设。

  “‘晓光班’项目意义深远,多年来,企业与学校开展学徒制顶岗实习取得了很好的效益,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学生素质高,上手快,受到了企业师傅们的高度评价。下一步,企业准备进一步参与学校教学计划制定,共同评价课程实施效果,评估中高级技能人才培养绩效,全程参与人才培养过程,为企业储备优秀人才,助推企业长远发展。”湖南晓光模具公司人事部经理舒小利说道,同时他也结合个人奋斗经历,指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鼓励“晓光班”学子要时刻注重学习新知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最后,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从师傅如何“传帮带”答疑解惑、学生如何零距离上岗,学习工匠精神等方面作了发言。

  现代学徒制的建立,让校企双方在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关系。实施以“零”距离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能力培养教学模式,为社会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的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11/4032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