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齐聚麓山忠烈祠 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卢叶静 编辑:苏小莉 2018-09-03 09: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在麓山忠烈祠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学生代表们齐诵诗歌《托起明天永远不落的太阳》。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少先队员代表齐聚麓山忠烈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卢叶静)麓山苍苍,湘水汤汤,麓山忠烈祠前排排青松透露出一片庄严与肃穆。9月3日上午,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少先队员代表齐聚麓山忠烈祠,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奠基活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8:30,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师生代表敬献写有“抗日英烈永垂不朽”的花篮,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廖文星和常务副校长周玮细心整理好花篮上的绶带,向花篮三鞠躬并带领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哀思。随后,学生代表齐诵诗歌《托起明天永远不落的太阳》,慷慨激昂的诵读引领广大师生重温历史、珍惜当下、畅想未来。

  接着周玮上台致辞,他简要回顾了14年的抗战历史,强调了麓山忠烈祠的意义,倡导广大师生弘扬自强自立、团结互助、敢于牺牲和奋斗到底的抗战精神。在这庄严的气氛下,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分别宣誓,坚定的誓言响彻整个忠烈祠,回荡在每个人的心中。随后,大家依次列队进入忠烈祠参观,重温那一段悲壮的历史。最后,全体到场人员在忠烈祠前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使学生对长沙会战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激起了党员教师和学生们心中的爱国之情和珍惜和平之心,是师大滨江“美的教育”理念在学生人生观和世界观上的体现,更是师大滨江立足湖湘,放眼未来,为祖国培养优秀下一代所做的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卢叶静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03/40324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