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校长讲健康 要为学生的好身体建大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赵杰 刘顺子 编辑:苏小莉 2018-09-03 08: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00多名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校长孙培文喊话自己的学生“要健康”——健康是一种自由,并且在一切自由中首屈一指!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被授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媒介素养教育基地。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被授予中国人民大学动能教育学校动能幸福系统实验示范校。

  红网时刻长沙9月3日讯(通讯员 赵杰 刘顺子)9月2日上午,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举行了2018学年新生开学典礼,校长孙培文给2000多名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分享“健康”与“阅读”。孙培文表示,学校把培养具有“好身体、好心态、好习惯”的世界公民作为学校的办学理念,“新的学年,同升湖将在初中部和国际部率先推行与君曜公司共同研发的‘好身体大数据管理系统’。”未能到现场的家长们还全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校长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在国歌、校歌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隆清波讲述“学生和父母”的辩证观;2018届毕业生优秀学生代表蹇姝,入学时372分高考660分,以288分的涨幅成为“涨分王”,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学习方法、心态健康;来自陕甘革命老区第二届丹勋班10位同学上台交流并赠送礼物……不过最高潮部分,是校长孙培文的“开学第一课”,今年这位睿智的教育家喊话自己的学生“要健康”——健康是一种自由,并且在一切自由中首屈一指!

  今年八月学校通过教育部审批,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接下来,我们还会把互联网+运动和饮食作为一项课题来建设,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我们每一个同升湖人都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孙培文介绍。

  除此外,孙培文还跟孩子们分享了“阅读”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他鼓励学子们要有梦想,要突破自我,敢于“向传统挑战,向权威挑战,向自己挑战”,养成一种持续创造的奋斗精神,积极应对新高考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

  孙培文寄语同学们:“新的学年,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我们今年新引进了动能教育,希望我们全体同升湖人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今年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被授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媒介素养教育基地,动能教育学校动能幸福系统实验示范校。

来源:红网

作者:赵杰 刘顺子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9/03/40324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