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批全日制学历教育高职专科留学生将于9月入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吴猛 编辑:苏小莉 2018-08-29 14: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吴猛)今天上午,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教育与体育部代表团一行12人,在副部长孔西·盛玛尼先生的带领下来到长沙民政职院考察交流。长沙民政职院校长李斌与孔西副部长共同签订了《老挝教育与体育部与中国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友好合作协议》。该校将于今年9月迎来首批来湘全日制学历教育高职专科留学生。

  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将长沙民政职院作为老挝高等职业教育重点合作院校,合作开展来华留学生招生及教育,开展学历或语言学习;共同研发适合老挝实际的职业教育专业标准和人才培养模式,双方重点在现代服务专业群和智能制造专业群两大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培养优秀学生;共同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师资交流,提高双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长沙民政职院是湖南省首批招收学历教育留学生的高职院校,今年9月将有来自老挝、马来西亚等国家的23位学生来校学习。三位老挝的学生来校就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接受为期3年的全日制学历教育学习,学校将对这三位学生实行学费、住宿费进行减免,并视学生在校表现给予一、二、三等奖学金。

  学校在招收留学生的工作中,不是盲目地先联系生源,而是积极和中兴通讯、老挝中国总商会、老挝亚太卫星有限公司和东盟科技(老挝)公司等中资企业和组织探索合作的机会,积极将企业标准转化为教学标准,为他们培养急需的人才,学生毕业后可直接服务于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分公司或合作企业。今年来长沙民政职院留学的老挝学生来自于万象寮都公学,万象寮都公学董事长兼校长林俊雄先生热情洋溢地说:“你们这是在实实在在地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我很希望老挝学生到中国的高职院校去学习一门实实在在的技能,学成后回国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长沙民政职院积极探索对外教育合作模式,既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责任当担,也是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吴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8/29/40324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