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湘举行 60支高校精英队伍竞高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周科际 王轩 编辑:彭佩 2018-08-20 14: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于中南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周科际 王轩 记者 周丹)“结合全球气候变化大趋势,和2020年前将推广乙醇汽油的背景,请为某大型石化综合企业设计一座分厂,该厂是以异丁烯为生产非燃料油途径的有机化工产品……”怎么设计?如何规划?这就是本届比赛的题目。8月20日,2018年“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于中南大学举行,来自七大赛区60支高校代表队的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开幕式。

  湖南大学“氢氦锂铍”队、湘潭大学“3+2=∞”队、中南大学“随变”队等湖南高校代表队进入了总决赛。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培养教育计划”,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本项赛事是目前国内最具广泛影响力的化工类大学生专业性赛事。

  参赛者均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5人团队形式参赛,参赛队伍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提交设计作品。竞赛分赛区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设有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七个赛区。2018年全国范围内共计333所高校的1852支队伍报名参赛,共计309所高校的1077支队伍成功提交参赛作品。经8月上旬各赛区选拔,甄选出60支队伍参与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将经过两轮答辩决出12项特等奖。

  中南大学此次承办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体现了学校“人本、求实、卓越、担当”的办学理念,将进一步创新化工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化学化工事业发展,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周科际 王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8/20/40324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