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湖南一高校赴边疆走访学生千里送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周丹 编辑:彭佩 2018-08-16 14: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琼 记者 周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自2011年起,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内地高校支援新疆“协作计划”号召,至今已完成近300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培养。

  为了了解学生的生活和成长环境,把学校的关心和关爱送到学生家庭,促进民族融合和团结,8月13至16日,继走西藏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之后,该校开展了走新疆慰问活动,由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锋等人赴乌鲁木齐,走访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和部分校友代表。

  在乌鲁木齐SOS儿童村,两位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生活状况,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在学业帮扶、资助、就业方面的政策,并代表学校向每个学生发放慰问金2000元,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学成后投身到大美新疆的建设中。

  走访期间,老师们还看望了校友代表,走访了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等校友们的工作单位,召集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会。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学校对校友的关心和关注;了解校友们工作及生活现状,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的建议。对学校和老师的记挂校友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一定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新疆的建设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8/16/40325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