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专家学者齐聚湘大 聚焦新工科与机械工程学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周成 编辑:彭佩 2018-08-20 14: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七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湘潭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周成)8月18日,由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委员会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的60周年校庆系列重大学术交流活动之——第十七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湘潭举办。本届会议主题为“新工科与机械学科建设”,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全国210所高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计600余人与会。

  会议共同主席由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担任,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杨华勇院士、邓宗全院士,湘潭大学校长周益春、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贾振元、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美国机械工程协会工程教育部主任爱莎·劳里,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 CEO李淼博士等出席。

  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是2001年由时任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郭东明教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培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院长严隽琪教授等倡议发起,每年举行一次,就领域内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创办至今,在加强机械工程学科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建设、信息互通,以及推动机械工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机械工程学界凝聚力量、互相交流、研讨机械工程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届会议开设主题报告、分会场报告和讨论交流环节。谭建荣、杨华勇、邓宗全、周益春、爱莎·劳里、李淼先后就智能设计、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课题组建设等学界关注的重要问题作大会主题报告。主题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机械工程学科的交叉、更新与升级”“新工科背景下机械工程卓越人才培养”“机械工程新工科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这3个议题展开讨论交流。

  本届会议是历届联席会议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今年正值承办单位湘潭大学60周年校庆,作为一所老牌全国重点大学,该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积极促进国内外学术、文化交流。值校庆之年,该校重点策划了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等几大类活动,以此展示建校以来的发展建设成就,已开展并将继续举办院士系列报告会、韶风名家论坛、杰出校友报告会以及各类国内、国际学术论坛等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周成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8/20/40324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