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当环保小卫士 齐心助力长沙蓝

来源:红网 作者:蹇尚慧 编辑:苏小莉 2018-08-11 20: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争当环保小卫士 齐心助力长沙蓝”环境保护活动

孩子们热情高涨自发在倡议书上签名

小朋友弯下腰来仔细寻找隐藏在草坪里的糖果纸

  红网时刻长沙8月11日讯(通讯员 蹇尚慧)绚丽的八月,多彩的童年。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强社区未成年人环保意识,让小朋友亲身感受到珍惜绿色生命、营造绿色家园的快乐。8月10日上午通泰街街道轩辕殿社区党委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开展“争当环保小卫士 齐心助力长沙蓝”环境保护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都提前来到了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都自发在“保卫长沙蓝 我们在行动”倡议书上签名。

  活动开始时,社区的党员义工首先给孩子们介绍大气污染、水污染、化学污染等环境污染带来的温室效应、冰川融化、土地荒漠化等等危害,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减少环境污染,共享碧水蓝天。

  随后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分成3个组,每个小组的孩子带上垃圾拾捡夹、垃圾袋,分散到社区各个街巷拾拣地上的白色垃圾和烟头等物,小朋友们捡垃圾时很认真,弯下腰来仔细寻找,有的捡到了很多的落叶;有的捡到了隐藏在草坪里的糖果纸、零食包装袋;有的捡到了冰棒棍、苹果核、废纸、空瓶子等。三五成群的竞相比赛捡垃圾,个个都是环保小卫士。我们对捡到的垃圾还进行了简单的分类放,引导小朋友将空瓶子、废纸这些可回收垃圾放在一起,糖果纸、零食包装袋、冰棒棍、苹果核等不可回收垃圾放在一起。

  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自发的向路人宣传起了环保小知识,并请行人在倡议书上签名,一起加入到保护环境的大家庭。

  社区希望能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孩子热爱大自然、热爱地球的美好情感;增加了他们的环保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热爱动植物、节约用水、爱护公共财产等环保意识。通过亲身体验,领悟到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蹇尚慧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8/11/40325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