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样的“三下乡”接地气 高职学子组建七支小分队奔向三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肖灿 王家豪王露曼 编辑:彭佩 2018-07-23 11: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教孩子。

“青山绿水”调研小分队在行动。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肖灿 王家豪 王露曼)“为期五天的‘三下乡’结束了,颤巍的双手、清澈的眼神、真挚的微笑,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还遇到了一群有趣可爱的灵魂!”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卢岩感慨道。

  7月15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井头圩镇上大村召开2018年“三下乡”现场总结会,该校4支小分队结束了在永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委副书记李陟威回顾了各小分队的工作情况,高度肯定了志愿者们在面对食宿简陋、高温酷暑、停水停电等考验下的辛勤付出。“坚强的意志只有在艰苦的环境中才能磨练出来,并号召大家继续在各个领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李陟威说。

  卢岩作为梦想小分队队长,他介绍说:“我们小分队以夏令营形式开设‘第二课堂’,除了尽心尽力给留守儿童教授音乐、舞蹈、剪纸、书法、篮球等课程外,还倾听他们的声音,给予温暖和关怀。”各课程老师相继上台分享感想。

  科技小分队持续开展定点维修和上门服务,共维修家电33件。村民们频频为他们点赞,甚至送来自家种的瓜果表达谢意。队长姚星浩说:“我们去到一位年过90岁的抗日老兵家维修电视机,还为他冲洗了照片,当看到老爷爷脸上露出的笑容,在场的人无不感动。”

  互联网共创小分队在上大村妇女主任伍艳芳、学校专业指导老师张拥华、团委老师刘畅的带领下,走访调研村里多家养殖大户,并发放调查问卷。7月13日,电商专业教师张拥华还在凡龙圩小学开展“青春助力,电商攻坚”主题讲座,就国家政策、当地地理环境、发展前景进行具体分析,并逐一为村民提出针对性意见。

  “这里乡村微旅游做得真不错,村民们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在考察了当地的川岩乡松江村“太空莲”生态种植基地,亲历“相约永州微游东安”2018年湖南夏季乡村旅游节现场后,青山绿水调研小分队队长谢瑶开心地说道。为收集当地关于环境保护的数据,他们挨家挨户发放调查问卷。

  该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多个实践项目组成,分为思乐行志愿服务团队、科技小分队、梦想小分队、互联网电商小分队、萌芽义教小分队、绿水青山调研小分队、美丽乡村小分队7支小分队,分批次前往湖南省多个贫困地区开展实践活动,内容涵盖家电义务维修、生态环境调研、关爱留守儿童等主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肖灿 王家豪王露曼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23/40430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