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促融合 强发展 湘学·蜀学·徽学专家齐聚长沙论道

来源:红网 作者:普庆龄 肖鑫 编辑:彭佩 2018-07-19 16: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湘学·蜀学·徽学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国内近40位知名学者齐聚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普庆龄 摄影 肖鑫)7月15-16日,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四川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年湘学·蜀学·徽学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国内近40位知名学者齐聚岳麓书院,共同探讨湘学、蜀学、徽学等地域学术文化的互补与交融,为进一步加强地域文化与中华文化的融合与发展建言献策。

  15日,开幕式在岳麓书院明伦堂举行。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教授、四川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向以鲜研究员、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徐道彬研究员分别致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教授担纲主持。

  谢赤教授代表湖南大学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他表示,岳麓书院是湖湘文化研究与创新的重镇,肩负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不仅要矢志不渝坚守湖湘文化传承的重镇,而且要注重兼容并蓄吸收多元文化营养。“湖南大学期待与四川大学、安徽大学以及其他高校共同交流合作,建立并巩固“学术共同体”,共同促进不同特色的地域文化的相互交流与借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谢赤说道。

  开幕式后,进入大会报告环节。四川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舒大刚教授、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徐道彬研究员、湖南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邓洪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晶萍教授等七位学者先后作精彩发言,分享真知灼见。

  接下来,与会学者围绕议题分成五个学术组展开多维度、多角度讨论。来自四川大学、安徽大学、湖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的21位与会学者代表分别围绕“湘学、蜀学及徽学的历史与研究现状”“湘学、蜀学及徽学的交流发展”等论题,用不同的研究个案,从不同的视角切入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普庆龄 肖鑫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9/40430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