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院与法国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鑫 编辑:彭佩 2018-07-19 16: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书院与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肖鑫)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海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步伐不断加快。近日,岳麓书院与法国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Ecole Pratique des Hautes Etudes,简称“EPHE”)在巴黎正式签署合作交流协议。这是岳麓书院访问团此次赴英、法访问交流的重要成果。本次出访,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一行先后访问了法国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英国牛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等全球顶级高校。

  肖永明教授、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院长Hubert BOST教授等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Hubert BOST教授表示,岳麓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文化生命一直延续至今,教育功能也在当代不断得以丰富和拓展,他对双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巴黎高等研究实践学院是法国首屈一指的研究与高等教育机构。根据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形式包括交流学生、研究人员和师资人员,交换科学和学术出版物,共同组织专题研讨会、学术研讨会和其他会议,以及共同开展研究项目和课题等。

  双方还就一些细节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约定,互派学生进行三个月至一年的交流,初定于今年下半年启动交流项目。双方还约定,综合资源优势共同指导博士生,这意味着岳麓书院的在读博士有机会接受双方导师的共同指导。

  肖永明院长还先后访问了英国牛津大学奥尼尔学院(Oriel College)、沃弗森学院(Wolfson College)及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 (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SOAS) ,并与学院进行座谈。肖永明教授介绍了书院的整体事业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围绕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问题与对方进行了初步探讨。在交流过程中,访问团还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广邀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书院,得到了不少学者的积极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肖鑫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9/40430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