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她”已成习惯 向一直守护邮电学校的教育人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元香 编辑:苏小莉 2018-07-17 17: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94岁高龄退休老教师 何冠煌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元香)2018年是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定于11月18日举行。当前校庆各项筹备工作都进入关键期,在校史馆建设、物料征集、校友联络、优秀校友遴选等过程中,热心校友和老教职工们对校庆工作的支持与回应让人动容甚至热泪盈眶。因为他们对母校的深情从未冷却淡色,他们对母校的关怀关注随着时间的长久变得愈加深沉热烈。

  有这样一位老教师,他曾将有关湖南邮电学校的记忆统统珍藏,如今在她60岁生日的时候他把毕生对她的情与爱竟全部“晒”出来,一页剪纸代表一片真情;一段文字传递一种相思;而他陆续送来了多达百余场景的剪纸和文字,他就是94岁高龄的何冠煌老教师! 以下是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校庆办公室年轻老师每次接待何老师后的触动!

  7月12日,天气晴,下午五点左右,在校庆办主任办公室,何老送来了一些他一页一页整理的材料手稿。校庆办何主任想要扶老人家坐下,喝杯茶,定定气,老人家似乎另有安排,送完手上的东西就转身要出门,只是顿了顿交代说:“明天还来,还有。”声音很大,只因年事高听力退化的缘故。

  7月13日,天气晴,早上八点三十五分,九十四岁高龄的何老教师第二次送来他前一天晚上整理的手稿,没有其他言语,只告诉工作人员“周末你们休息,我周一再给你们多送一些过来。”

  7月16日,天气阴,早上八点四十八分,何老师走进办公室,拿着厚厚一叠整理出来的材料交给工作人员,老人眼睛停在手稿上良久,看得出对它们的不舍,但还是只说:“还有,我过两天再给你们多送一些过来”。工作人员说:“您留下拍个照吧!”老人家有些愕然但接受了,拍完照老人又交代了句:“过两天我再来,还有”。

  虽然何老师已过耄耋之年,可是在他的眼神里,在他这一页一页泛黄的手稿里,我们看到的是他对她——湖南邮电学校,不舍分不忍退场的情,不愿散不曾淡去的爱!今年她60,今年他94。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元香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7/40325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